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数字媒体艺术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2-06-06 21:12 点击量:

以“融合设计”为教育理念,以“艺术+科技”为培养体系,聚力聚焦“地方文化创意创新”和“安徽省新一代数字创意新兴产业”发展方向,通过艺术设计与数字技术、网络通信技术、人工智能等方向的交叉教学,努力培养满足当前就业市场、未来社会需求的现代化设计人才。

一、专业介绍

本专业在新兴产业发展背景下,紧跟信息社会进程,培养科学技术与艺术素养相结合,掌握平面视觉符号的基本应用能力的平面设计师,专业倡导以图形、色彩、文字为基本符号来进行信息有效传递,要求其具有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能够在各级艺术设计、出版教育和生产制作单位工作。

二、培养目标

具有较好的设计学、艺术理论知识认知与学习能力,系统掌握本专业的视觉设计理论和知识,了解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学科前沿、应用背景和发展趋势,并学会运用相关知识解决平面设计领域的复杂设计及社会实践等问题。能够应用自然科学、人文科学、设计学的基本原理,识别、表达、并通过文献研究分析数字媒体艺术流程与方法、数字媒体艺术开发及应用等问题,以获得有效结论。能够基于数字媒体艺术基本原理,采用科学研究方法对数字媒体艺术过程的复杂问题进行研究。能够针对设计问题,开发、选择与使用恰当的技术、资源、现代工具和信息技术,包括对复杂数字媒体艺术问题的预测与模拟,并能够理解其局限性。

三、主干课程:

信息设计、交互设计、三维动画设计、网站规划与设计、影像后期技术

四、就业去向

目前就业地域集中在长三角地区与国内大城市,主要是在大中型企业的研发设计部门从事产品设计开发,在国内外互联网企业从事交互设计、数字原画创作,在独立设计公司从事文创设计、动画设计、影视采编、栏目包装,以及成为独立设计师和独立创业等。(2023年5月更新)